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最新要闻

青海:着力让“数据跑路”替代“群众跑腿”

时间:2018-02-09 10:14:07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促进网
        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省着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建设,以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切实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
  记者从2月6日召开的全省行政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工作会议上获悉,2018年,我省将积极探索推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的运行模式,学习借鉴外省区改革经验,开展“一事、一窗、一次”综合受理服务,进一步完善审批运行机制,推行跨部门的“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服务模式,全面整合优化审批服务“业务流”、“信息流”、“数据流”,通过精简要件、优化流程、细化标准,实现数据联通、环节减少,推动政府从“重管理”向“重服务”转变,让“数据跑路”替代“群众跑腿”,加快实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从物理整合向化学融合转变。
  同时,将进一步加快公共资源交易电子化进程,提供省、市(州)公共资源交易“一站式”网上服务平台搭建工作。全力推进全省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加强政务服务信息共享利用,加快推进全省统一的身份认证、电子印章等应用。建设完成网上办事大厅、公共资源交易、评标专家管理等手机APP和政务服务微信应用,形成“一网一端一微”的格局,不断提升全省网上政务服务供给能力。
  据了解,2018年我省还将进一步加强乡镇(街道)便民服务建设,不断探索和创新服务模式,积极推行乡镇(街道)“一门式”便民服务,加快将政务服务向边远农村、牧区延伸,切实降低群众办事成本,真正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