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最新要闻

佛山顺德完成百项政务服务惠市民

时间:2018-07-20 09:10:22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促进网
        昨日(19日)顺德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顺德完成“不见面审批(服务)”、“一次搞定”政务服务共计近400项事务,惠及市民。
  微信可“面对面”视频咨询
  顺德区行政服务中心牵头区各有关部门梳理了首批“不见面审批(服务)”、“一次搞定”事项清单。其中“不见面审批(服务)”109项、“一次搞定”284项,具体业务涉及的事项市民可通过行政服务中心官方网站或者“顺德百事通”微信公众号了解。
  “一次搞定”284项涉及市民息息相关的事务,比如身份证首次申办、港澳通行证首次申办等。值得注意的是,办事人需准备好材料到顺德行政服务中心才能完成办理,如果材料不齐,“一次搞定”是无法实现的。针对这一情况,行政服务中心审改协调科副科长杨权建议,办事人前来“一次搞定”前,在行政服务中心的官方网页或者拨打该中心咨询电话,了解需要备齐的材料。
  此外,顺德区微信咨询辅导平台昨日也一并试运行,只要市民关注“顺德百事通”微信公众号,就可以通过手机进行“面对面”的视频咨询。昨日在试运行的画面中,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模仿办事人与客服人员进行视频对话,当觉得自己的材料不知道“合格过关”时,还可以将材料放到手机摄像头前,让视频另外一端的客服人员进行检查,这样一来,在家中就可以完成材料准备工作,再前往行政服务中心。
  从数天数小时到几分钟搞定
  首批“不见面审批(服务)”、“一次搞定”事项清单近400项清单,可大大提升办事效率,以往需要数小时甚至数天的办事项时间,节约到数十分钟甚至数分钟搞定。
  以身份证换领为例,以往要提前预约,来办证机关排队,“一个上午或者一个下午的时间是跑不了,就是要花费市民几个小时时间。”警方工作人员说道,现在纳入“不见面审批”事项内容,办事人前往行政服务中心24小时自助终端机前,任何时候,只需要2分钟多一些的时间,就可以搞定。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