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最新要闻

南京政务热线“一号答” 5个月在线办结率100%

时间:2019-03-22 11:42:11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促进网
       企业和市民的反馈确实很好,以往办事都要来回跑多个部门,现在到哪边办、所需材料和流程是什么都一次问清楚了,少跑了不少路。”这是“一号答”专席代表李春泥工作以来最直观的感受。
  为了打造专业、快速、便捷的政务服务在线“总客服”,提升“不见面审批”保障能力,助力“放管服”改革落实到位,2018年10月10日,南京在全省率先开通12345政务热线政务服务“一号答”专线。目前,“一号答”共接听相关咨询电话18500件,在线办结率100%。
  “一号答”顾名思义,就是南京市12345政务热线开设专门的入口来承接企业群众对不见面审批的相关诉求并提供其他延伸服务。
  目前“一号答”已建立了专项知识库,涵盖权力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约18万条。同时,“电话专席+大厅窗口”联动模式已涵盖55家进驻单位和全市11个区级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单位。
  据了解,南京市政务办将继续推进“一号答”智能化服务水平,联合市信息中心,通过“我的南京”APP,引入智能检索技术,为企业和市民提供更加精准的在线咨询服务。同时,将通过政务服务门户网和短信平台,精准推送企业和市民的热搜事项,不断强化与市民的信息互动。另外,还会逐步拓宽连线范围。目前,已经将“一号答”列入政务服务考核范围,并初步建立“一号答”抽样回访机制。待运行机制成熟后,计划将连线范围进一步拓展到镇街、社区便民服务窗口。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