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最新要闻

东安:“一次性盖章汇” 办事效率倒逼机制 刚性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2020-04-30 09:11:07  来源: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作者:促进网
       为积极推进“放管服”改革,大力优化我县营商环境,突出解决企业反映强烈的“立项难”、“审批难”、“办证难”等问题,4月29日上午,东安县县委副书记、县长龙向洋主持召开了2020年东安县第一次“一次性盖章汇”,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廖劲松出席会议。东安亿联国际商贸城和霞栖温氏种猪场等两个重大项目负责人,县政府办、经开区、发改局、行政审批服务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生态环境局、林业局、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参加会议。
 296.jpg
  会上,项目企业负责人介绍了公司的概况及急需办理的各种证权,发改局、自然资源、住建、生态环境、林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支持企业立项、审批和办证做了表态发言,进行集中审批盖章。
  一、“一次盖章”倒逼机制改革
  东安推介的“一次性盖章汇”,是东安的一个特色、一个品牌,看似原始、实际最有效,最能折射出东安人办事爽快的风格,各级行政机关的办事效率和作风。政府在约定的期限内,倒逼相关职能部门主动服务,帮助企业顺利办理项目需要的各种证件,既是对企业的大力支持,更是我县推进产业项目建设的实际行动。县长龙向洋指出:一、重诺守信是最大的环境。签约即履约,重诺守信是诚信政府最大的王牌。二、依法办事是最好的合作。盖章在会上,功夫在会下。政府前期做好一切应做的准备工作,确保了在办证程序上依法办事。三、雷厉风行是最佳的作风。定了就干,干就快干,干就干好,雷厉风行。各部门务必要在会后的3个工作日内,全部完成所有办证手续。四、一次盖章是最优的服务。一次盖章盖下的是能力和担当,盖下的是阳光和公开。重大项目采用办事倒逼机制,既是效率也是廉政。
 297.jpg
  东安县还设立了作风建设监督岗,对纳入“一次性盖章汇”审批的事项实行登记备案,全程监督,严防“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并按照“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建立健全审批责任追究制,要求相关部门既要解放思想,又不能突破红线、底线,做到“盖章在会上,功夫在会下”,不能“一盖了之”,更不能“置之不理”。
  二、“一次盖章”提升“东安速度”
 298.jpg
        东安县自2017年正式实行“一次性盖章汇”以来,已审批项目82个,全县重点项目加速推进,整体提速85%以上.东安“一次性盖章汇”的改革实践得到新华网、人民网、中新网和《改革内参》《湖南日报》《湖南工作》推介。2019年被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作为深化“放管服”改革典型事例在全市推广;2020年全省政务管理服务工作电视电话会上,市长朱洪武的典型发言材料中充分肯定了东安县对投资项目实行“一次性盖章汇”,进行集中审批。
  三、“一次盖章”效应显现
  目前,东安有效改善了政务服务环境,在全县形成了产业项目加快推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局面。2019年上半年,该县完成地方生产总值85.16亿元,增长8.5%;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8.2%,增幅排全市第1位;工业用电量完成16877万千瓦时,增长29%,增幅排永州市第1位。今年1-8月,全县共受理“一件事一次办”共6383件,已办结6349件,办结率达99.5%。
  四、营商环境优化没有终点
  “一次盖章”作为东安优化营商环境的特色举措,意义重大,效果明显,同时也需看到行政审批效能还有待提升,企业融资难题还较为明显,政策落地还存在差距,民生服务还需进一步强化···
  下一步,东安还将继续优化“一次盖章”改革,并从政务服务优化、政策全面落实、服务体系完善、法治环境改善等多角度全面提升东安的营商环境,为全县产业项目建设和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