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最新要闻

山东:济南市章丘区强化政务公开 提升企业发展“加速度”

时间:2020-05-07 09:13:00  来源:山东省人民政府网站  作者:促进网
       为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济南市章丘区市场监管局紧密结合市场监管职能,加大政务公开力度,提升办事效率和服务效能,提升企业发展“加速度”。
  一是公开渠道多样化,广泛宣传惠企政策。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利用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电话等方式,广泛宣传助力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17条措施”,对企业、个体户复工复产开展指导和服务。通过微信公众号公开《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办理注册登记的提示》,在政府门户网站公开《关于全区市场主体报送2019年度报告的公告》,对年报公示、信用修复等业务开展线上指导,为企业提供高效便利服务。截至目前,已办理市场主体登记3759户,报送2019年度报告10722户。
  二是企业专员集约服务,一企一策精准帮扶。梳理全区130家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培育名单,选派德才兼备、实绩突出的党员干部和服务意识强、能力素质高的业务骨干作为首席服务专员,开展点对点集约服务。对列入高质量发展名单的企业,通过走访调研、征求意见、数据分析,结合各级政策奖励,帮助各企业制定质量链提升、品牌申报、标准制定、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具有自身特点和优势的发展方向,为每个企业形成高质量发展服务方案,一企一策精准实施。
  三是平台组合强力支撑,破解企业发展瓶颈。积极联系对接省质检院、果蔬研究所、浪潮质量链、国标院等国家、省级技术服务平台,并聘请19名专家组成专家团队,作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技术支撑,开展现场服务、在线服务。在产品研发、检验分析、标准提升、专利申报等方面进行专业化指导咨询,破解企业在市场监管领域的发展瓶颈。
  四是执法信息及时公开,保护企业合法权益。积极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开展专项执法行动,对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搭售商品、损害消费者自主选择商品和公平交易的权利等违法行为,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查处,并及时公开案件查处情况,引导经营者合法经营。同时,畅通投诉渠道,及时受理投诉举报信息,对涉及疫情的投诉举报,一经核实立即处理并快速回复,给消费者满意的答复。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