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智慧城市 > 智慧应用

云南公安办事窗口“嫁入”政务服务中心 民众办事“脚享福”

时间:2020-05-22 09:32: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促进网
  5月20日电,今天来办理不动产登记,一并把驾驶证转移办了。”从四川攀枝花来云南玉溪工作定居的袁清贵20日走进玉溪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的“一道门”,就将之前需要分跑两地的事情都给办了。
384.jpg 
  云南省公安机关打破部门分割,将各地公安办事窗口进驻地方政府政务服务中心,逐步实现全部服务事项“一门通办”,让企业和民众只需进一个门,最多跑一次,就能办理自己要办的全部事情。
  今年1月,公安部明确在上海、浙江、四川、云南等地开展“一门通办”试点工作。云南省公安厅选定了曲靖市公安局、玉溪市公安局、保山市公安局承担试点任务。
  当天,记者走进玉溪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了解到,2019年6月玉溪市公安局在云南省率先实现出入境、交警、治安等办证业务整体进驻市政务服务中心,进驻事项达25大类91项。
 385.jpg
  图为民众在玉溪市政务服务中心办理机动车驾驶证业务。 
  玉溪市公安局政治部主任任飞霞介绍,玉溪市各县区公安机关分梯次进驻当地政务中心,截至目前,新平、元江、江川3个县(区)公安办证业务已经进驻政务服务中心;华宁、易门、峨山公安办证业务即将于下月进驻;通海、易门“集成服务”设置公安综合办证大厅。
  “之前办理签证业务是到公安局出入境大厅,现在改到市政务服务中心办,我感觉很集中。”来自新西兰的Danil是玉溪师范学院的一名外籍教师,当天,他到玉溪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办理签证业务,“在这里除了可以办理签证业务,还可办理很多其他的事情,避免到处跑找不到地方。”
  目前,昆明市已将治安、交警、经文保、网安、公交等37类公安政务服务事项进驻昆明市政务服务中心,打通公安网与政务网数据连接通道,实现一窗办理、全程网办。
  曲靖市也将麒麟中心城区2个派出所在原户籍室基础上改建成公安政务服务事项“一门通办”便民服务厅,沾益分局11个派出所探索建立公安政务服务事项进驻乡(镇、街道)政务服务中心。
  保山市则在交警支队设立政务分中心,除此之外将市区两级网安、治安、禁毒、出入境全部业务和市级部分交通管理驾管业务进驻保山市政务中心进行集中办理。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