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最新要闻

山东:日照市岚山区建立健全村级事项公开 打通民主监督“最后一公里”

时间:2020-05-21 09:13:47  来源:山东省人民政府网站  作者:促进网
       日照市岚山区深入推动基层政务公开,将公开工作延伸至村居社区,“凡是村民关心的、凡是村民想知道的、凡是村民有疑虑的”都要公开,不断建立健全村级事项公开,打通民主监督“最后一公里”。
  一是公开方式“多样化”。充分发挥政府门户网站第一平台作用,设立“岚山村务阳光”平台,纳入8个乡镇街道、421个行政村,实现基层村居(社区)全覆盖。在群众集中聚居地带、主要交通路口等处设置村居村务宣传栏,并充分运用公众号、微信群等新媒体扩大公开覆盖面。
  二是公开内容“规范化”。规范村级财务公开的内容、标准和格式,统一制定各类表格,内容要求真实、全面、易懂,便于群众监督。对每月财务公开内容一字摆开,便于群众直观全年财务状况;对当月无财务收支的村也公开了空白表,消除了群众对财务公开的片面理解。开展“阳光合同”清理整顿规范工作,对村级集体经济合同进行整体摸底、全面审查、依法规范、统一上传,提升村居集体经济合同规范化管理,切实做到经济合同阳光化。
  三是政民互动“常态化”。畅通群众交流渠道,充分利用“建言献策”“我要举报”“我要投诉”栏目,拓宽人民群众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渠道。今年以来,通过平台收到建言献策32条,切实推动基层政务公开工作向纵深发展。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