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最新要闻

苏州工业园区长三角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专窗疫情期间再添一单

时间:2020-05-19 09:42:46  来源:澎湃新闻·澎湃号·政务  作者:促进网
       5月13日,苏州工业园区长三角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专窗系统收到上海虹口行政服务中心发出的跨区域政务服务待办事项。该事项是由园区企业苏州云遏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思瑶发起的股东变更申请。由于居住在上海,而事项审批权限在园区行政审批局,又加之疫情期间出行受限,正在焦急之时,李思瑶了解到长三角“一网通办”专窗可解燃眉之急,便就近向上海虹口行政服务中心提交申请并递交材料,通过长三角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专窗系统,实现跨区域政务服务网上办理。
 361.jpg
         2019年,长三角地区政务服务工作依托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和三省一市(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上海市)政务服务平台,强化政务服务数据互通共享,结合实际、积极创新,正式启用长三角“一网通办”专窗,推动跨区域政务服务“一网通办”的先行探索。该服务的推出通过构建跨区域、跨层级、跨部门业务协同工作机制,让企业、个人可以享受政务服务的跨区域网上办理,尤其疫情期间相关业务办理再也不需要“异地跑”。
  “通过长三角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专窗办理事项,整个过程高效、方便,服务非常专业。”在体验过长三角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专窗服务后,李思瑶大力点赞。在她看来,该专窗服务打通了跨区域政务服务的壁垒,让用户办事更加便捷;同时,对企业展开长三角布局也有所裨益。
  园区行政审批局信息化处处长程江介绍,长三角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专窗实现了长三角区域政务服务的统一受理。“譬如在此次事项中,我们在系统上即对相关材料进行初审,审核通过后由上海虹口行政服务中心将公司的纸质申请材料快递到园区行政审批局。我们最终确认、审批后,再将股权变更文件直接寄给李思瑶。”
  目前,园区在一站式服务中心二楼设有长三角“一网通办”专窗,可实现51件政务服务事项长三角“一网通办”。在近期上线的园区“一网通办”二期系统中,也设立了长三角“一网通办”专栏,用户可直接网上申请,实现跨区域政务服务网上办理。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