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智慧政务 > 行业要闻

湖南2020年建成全省电子政务网络 网上公共服务全覆盖

时间:2016-05-19 09:55:49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翀
        日前,湖南省印发《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电子政务协调发展与深化应用的实施意见》(下简称“《意见》”),提出到2020年,建成统一规范的全省电子政务网络,政府网上公共服务全面普及。《意见》指出,要坚持需求主导,强化顶层设计,加快推进全省电子政务基础设施、重要信息资源库、重点业务系统和相关技术条件建设,有效服务创新政府、廉洁政府、法治政府和服务型政府建设,不断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
  同时,湖南还将加强电子政务建设和资源整合。加快省级电子政务云平台建设,加大电子政务资源整合力度,推进信息资源共享共用和数据开放利用,强化全省基础信息资源开发利用,加快全省业务信息资源库建设,切实加强安全保密监管,完善相关规章和标准规范。
  《意见》指出,深化电子政务应用和管理,建立政务大数据中心、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围绕经济社会重大问题和政府工作目标,加快推进社会保障、公共安全、社会信用、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医疗卫生、劳动就业、养老服务、税收征管等职能部门重点业务应用系统建设,在业务创新的基础上,深入开展跨地区跨部门协同应用。
  依托电子政务云平台,创新统计调查信息采集和挖掘分析技术。加强跨部门数据关联比对分析等加工服务,充分挖掘政务数据价值。加强政府重点工作督查督办,通过对重点工作的任务分解、进展过程、完成情况的网络化信息化管理,实现工作落实全过程动态跟踪、实时督查、及时反馈、绩效考核,形成事前事中事后管理机制,切实提高督查水平。
  《意见》要求,加强电子政务建设组织领导。在党政系统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设立省电子政务外网建设工作小组,省政府办公厅牵头,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省财政厅、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省委机要局为成员单位。严格电子政务项目审批,在省级电子政务外网平台建成前,省政府原则上不再审批部门申请的电子政务建设项目。各级各有关部门提出评估指南,开展电子政务绩效自我评估,探索开展第三方评估。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