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智慧政务 > 行业要闻

绵阳将建网上"政务超市" 减少办事群众麻烦

时间:2017-04-13 11:49:52  来源:绵阳日报  作者:促进网

(龚文 记者 郑悦)记者日前从市政务服务管理局获悉,今年我市将启动网上“政务超市”建设,依托网上平台推动为老百姓办事再提速。网上“政务超市”建成后,群众办事只要登录绵阳市网上政务服务大厅,按相关要求填写即可进行网上申请,待网上批准后,就可以直接到政务服务中心相关窗口办理。

据介绍,我市近年来积极探索“互联网+政务服务”的运作模式,依托政务服务网、行政审批系统、电子监察系统,将入驻政务服务中心的政府部门公共服务资源向网上延伸,建设部署24小时网上办事服务平台,推进电子政务应用,全力打造纵横全覆盖、事项全口径、内容全方位、服务全渠道的网上“政务超市”。

“网上审批办理都是公开进行,让群众不跑冤枉路,行政办事效率也将得以提高。”据介绍,网上“政务超市”是对传统政务服务手段的扩展和延伸,系统建成并应用后,凡是能通过网络共享复用的材料和信息,不得要求企业和群众重复提交或提供;凡是能在网上办理的事项,不得要求必须到现场办理。从准备相关证明材料开始,到事项办理的整个过程,公开公正、阳光透明,最大限度减少了办事群众的麻烦,行政办事效率也将得以提高。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