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智慧政务 > 行业要闻

银川市民大厅打造“五星级”政务综合体

时间:2017-04-14 09:56:15  来源:银川日报  作者:促进网

“广州全面实施企业名称登记自主申报……”这是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社会事务处处长郎志娟分享给大家的改革信息。“泉州市政务服务中心试行微信在线申报服务……”勘验商服处处长马瑞宁发现了审批服务的泉州经验,及时分享给了大家。“工商总局:今年10月底前,全国可发放电子营业执照……”同一时间,市场服务处处长方国泉又为大家带来了国家对电子证照的最新政策。

郎志娟、马瑞宁、方国泉分享的信息,都发在了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搭建的9个微信学习群里。近日,在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上到局领导下到前台办事员,都通过这9个微信群开启了快马加鞭式学习。一系列围绕行政审批改革开启的讨论,在这9个微信群里形成了一股主动学习、创新进取的学习氛围。

4月7日,记者在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宣传信息处处长杨德志的手机上看到,9个微信群时不时会发出一些国家行政审批改革的新动态。工作人员会利用闲暇时间学习这些新动态、新理念,提高改革创新的能力。碎片化的时间得到集约利用,大家利用吃饭午休的工夫就可以进行讨论。

“审批事项瘦身,我们都把水分挤干了,现在就是要纳众言、汇众智、集众力,学习中央的精神和外地的改革经验,彻底打开思路。”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园林水务处处长李佳告诉记者,她最近关注的就是如何优化审批服务,在各大新闻网站和政府官方网站上看到的经验,她都会第一时间推送到微信群里,为大家带来最新鲜的信息。

围绕“放管服改革研究”、“政策法规研究”、“电子证照应用”、“互联网+医疗”、“大数据产业发展”、“区域化党建”、“政务服务效能监督”、“市民大厅管理”、“项目审批新机制”9大领域创建的学习小组,每个小组都有相对应的研究问题,大家集思广益,在微信群里的讨论之声此起彼伏。记者了解到,每个学习小组每个月组织一次集体学习会,就近期感受最深刻的改革动态谈体会、说心得,适时联系到银川的行政审批改革。

今年以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赴江门、广州、泉州、厦门、武汉等地考察,推出了十项改革新举措打造“五星级”政务综合体。通过立法形式建立黑名单制度、“零门槛承诺制”、15分钟高效便民服务圈、工业项目O2O全程帮办服务机制等服务都被列入十大改革新举措内。这十大改革新举措结合9个微信学习群,加快了打造“五星级”政务综合体的步伐,也为深化改革集纳了更多金点子。

截至目前,这9个微信学习群已容纳成员437人次,并开展了3次集中学习讨论。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已经同电子证照、预约服务、综合窗口等改革有效结合,并取得了实效。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