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智慧政务 > 行业要闻

银川市民大厅打造“超五星级”政务服务综合体

时间:2017-05-04 16:38:44  来源:银川日报  作者:促进网

5月3日,为了将银川市民大厅建成全国一流的“超五星级”政务服务综合体,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召开了建设“超五星级”市民大厅动员大会。今后,银川市民大厅将通过创新政务服务理念、创立政务服务标准体系、创优政务服务办事环境、创建政务服务优秀团队,将银川市民大厅打造成为领跑全国的政务服务“示范大厅”。

今年,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进一步提请政府取消或下放一批行政审批事项、推出一批“审批改备案”事项,继续推行“一表通”办理模式。项目“零门槛承诺制”、企业信用黑名单制度都将走进现实,成为惠及百姓的新一轮改革新措。此外,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通过开展网上“中介超市”,建立中介服务目录,对行政审批涉及到的中介服务机构实行网上备案、动态管理、星级标识和黑名单制,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中介服务将更加规范、更加阳光。

在政务服务标准体系方面,今年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扩大网上审批事项范围,网上审批事项将占全部办理事项的60%,2018年底网上审批事项将达到100%。围绕审批事项管理标准化、审批流程管理标准化、审批服务标准化、监督检查评价规范化、受理场所规范化,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专门划定了责任田,由专人负责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在创优“超五星级”的政务服务环境方面,市民大厅将设置评星定格公示牌和党员先锋岗位,引入智能化、信息化手段,大力推进“四端”服务。

今后,市民大厅将在“实体端”、“PC端”功能服务的基础上,扩展“自助端”、“移动端”服务设施,“自助端”、“移动端”服务设施将走进市民生活。具有自助查询、自助咨询、自助预约、自主申报、自助打印、自助评价及信息展示功能为一体的自助机,将成为提升市民办件的智能助手。随着此类智能助手的应用,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推出24小时全年无休的政务自助服务。按照智慧政务的规划,政务自助机将逐步在县(市)区、社区、居民区广泛设置,形成15分钟高效便民服务圈。以手机APP、微信公众号为平台推出的“口袋版市民大厅”服务,将进一步提高政务服务的智能化水平。手机短信和微信的取号、叫号、查询服务,将为市民营造一个“智慧大厅”。在创建“超五星级”的优秀服务团队方面,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为改革构建权威公正的“外脑”智库。通过建设审批事项的专家库,在全国、全市相关系统中甄选为人正派、学术水平高、行业公认度高、从业经验丰富的专业人才,为审批工作服务,为审批改革建言献策。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