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智慧政务 > 行业要闻

广西拉开政务数据“聚通用”大幕

时间:2019-08-19 09:14:17  来源:广西日报  作者:促进网
       8月15日,我区举行政务数据迁移上线发布仪式,正式拉开政务数据“聚通用”大幕。
  数字广西建设,政务数据是关键因素。政务数据的管理和应用创新既是构建社会治理新体系的前沿问题,也是推进数字政府建设、推动数字产业化发展的源动力。推进政务数据“聚通用”,即数据全面汇聚、共享互通、创新应用,最大程度释放信息化发展带来的巨大潜能和数字红利,是大势所趋,也是有效提升政府现代化治理体系、治理能力,带动创新与经济增长的重要途径。
  一年来,我区构建了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自治区信息中心、自治区大数据研究院、数字广西集团有限公司的“四位一体”工作格局,通过建设广西数字政务一体化平台、实施《2019年推进政务数据“聚通用”工作检查指标》等一系列措施,努力解决平台不互通、数据不共享、线上线下不通畅等问题。目前,壮美广西·政务云已基本建成,广西数字政务一体化平台已上线试运行,自治区政务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已上线运行。
  尽管推进政务数据“聚通用”取得阶段性成果,但系统和数据互联互通还不够顺畅,“信息孤岛”“系统孤岛”现象仍然存在,数据资源使用效率不够高,跨部门、跨层级业务协同有待进一步加强。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等部门将以政务数据的管理和应用改革为抓手,继续深化改革、攻坚克难,持之以恒推动政务数据汇聚和共享,彻底打通业务部门专业系统,彻底打通“信息孤岛”“系统孤岛”,有效构建起“覆盖全区、服务各级、责权清晰、安全可信”的政务数据共享服务体系,加快数字产业生态发展。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