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智慧政务 > 行业要闻

锦州优化营商环境再升级 100个高频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

时间:2019-10-18 09:17:22  来源:辽宁日报  作者:促进网
       “以前公司办理变更登记,手续复杂、环节多、时间长,有时更要往返数次,现在只需要跑一次,真的是太方便了。”锦州市新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办事人员刘先生取到新的营业执照时表示:“真是实实在在感受到了政府服务企业的力度和温度,为锦州速度点赞!”今年以来,锦州市以服务企业发展为宗旨,从企业和办事人最关切的热点、需求入手,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简化流程、压缩时间,真正将为民服务落到实处,增强办事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全面推动了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再提升。
  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锦州市不断统筹推进行政职权下放,结合省政府取消调整521项行政职权事项工作,全市调整364项行政职权事项。截至目前,按照“证照分离”改革要求,全市实行告知承诺审批1924笔,优化准入服务10070笔。同时,锦州市持续推出便利化服务举措,将行政审批事项划分为“经济类、社会类、建设类”,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的工作服务模式。自3月4日运行以来已办理7186项审批事项业务。另外,锦州市还推进高频事项“最多跑一次”,市本级及9个县(市、区)均形成100个高频事项清单,并在政务服务网、政务大厅等公开公布。
  推进简政放权不断向纵深发展。今年以来锦州市全力为市场主体松绑。目前,2019年新出台的减税政策,已为3044户小型微利企业减免企业所得税2500万元,为8704户小规模纳税人减免增值税3938.62万元,为24292户小规模纳税人减免“六税两费”2946.47万元。另外,锦州还着力打通企业开办、注销堵点,截至目前,全地区共办理全程电子化登记业务22935笔。
  多措并举持续优化市场环境。锦州市依法保护民营企业自主经营权,持续优化民营经济法治环境,全市100名优秀律师与100家企业“一对一”结对提供法律服务;举办“民营企业刑事法律风险防范”专题讲座宣讲法律常识;全省率先出台《锦州市“项目管家”服务制度实施办法》,明确项目管家、企业联系人等3类人员13项权责;清理阻碍涉及民营经济发展的政府规章和规范性文件,年初以来已废止市政府及其部门规范性文件31件、修改1件、失效11件。
  创建高效便利的政务服务环境。今年以来,锦州市不断强化政务服务保障,通过整合撤并各部门自建互联网和业务专网,全市共减少各类线路104条。同时,锦州市持续深入解决“办事难”问题。对“七类”公证事项推行即时受理当日办结,实现“最多跑一次”。全面推行“容缺受理”,异地医疗、急诊鉴定、慢病申报、异地报销等5项医疗保险业务及工伤保险待遇结算等实行“容缺受理”,最大限度地为企业群众提供便捷服务。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