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智慧政务 > 行业要闻

东营市民不跑腿不排队 参保证明“网上秒办”

时间:2020-01-15 17:22:47  来源:东营日报  作者:促进网
       近日,记者从市流程再造“一次办好”改革工作专班获悉,东营市民参保权益证明已于2020年1月2日正式实现在线打印。市民可依托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官方网站、“东营掌上通”微信小程序、“智慧人社”APP、自助服务机、经办窗口五个渠道查询打印参保证明及权益清单。
  以往,东营市民办理购房、护照、落户、资格考试报名、投标等事项,大都需要开具社会保险参保缴费证明,但只能去社保大厅现场打印。为了“让网络数据多跑路,群众企业不跑腿”,市流程再造“一次办好”改革工作专班牵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电子政务和信息资源管理中心,联合推出了“东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电子证明专用章”,并嵌入了验真功能。市民和机构可根据证明上的二维码扫码进行下载打印、二维码验真。
  去年12月5日,东营市在全省率先出台了《东营市政务服务管理办法》,从制度层面对政务服务管理进行规范提升。其中,推动政务服务网上办理,实现“一网通办”是一项重要改革任务。市电子政务和信息资源管理中心负责人介绍,为推进线上政务服务,加强电子数据材料的推广应用,《办法》明确了合法的电子签名、国家统一电子印章系统制发的电子印章、电子证照和加盖电子印章的电子材料等,均与实物、纸质版材料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力,可以作为办理政务服务事项的依据。市电子政务和信息资源管理中心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展多次技术对接测试,实现了市内第一枚电子证明专用印章的发布。
  “接下来,我们将以在线开具个人参保权益证明为模板,在东营市推广电子证明的在线应用。按照全省统一部署要求,到2020年6月底前,力争实现公积金业务等实现网上申请、网上审核、网上反馈、现场核验、一次办结、随到随办的‘一网通办’模式。”东营市电子政务和信息资源管理中心负责人说道。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