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新媒体 > 微博

政务微博传递惠州“好声音”

时间:2017-04-17 14:29:47  来源:惠州日报  作者:促进号

日前,由市委宣传部、惠州发布编辑部、惠州报业传媒集团惠州新闻网舆情工作室编写的《2016年度惠州市政务微博情况报告》出炉。报告显示,2016年,我市政务微博发展呈现稳中有升、创新转型的发展态势,发布数、转发数、评论数对比2015年都有大幅提升。政务公开、舆论引导、服务民生……来自指尖上的“政”能量注入城市肌体,为惠州发展增添新活力、树立新形象,也传递出了惠州 “好声音”。(4月13日《惠州日报》)

当前,各地正在加快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融合发展,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相互补充、相互配合,以“两微一端”为主的新媒体深入影响着人们的生活。在传统媒体之外,政务新媒体也通过其平台、渠道,在更广范围内将主流价值、权威声音传播到千家万户。我市政务微博,不仅提供了与公众深入交流的新渠道,而且在扩大信息公开、畅通民意渠道、加强舆论引导、树立政府良好形象等方面也起到了积极作用。

加强政务新媒体发展,是努力适应新形势的必然要求。政务新媒体的发展壮大,有效地传播了政府的权威资讯,形成良好的政民互动关系。尤其是在突发事件中,政务新媒体及时、权威发声,很好地化解了信息不对称甚至不符实的现象,提升了政府的公信力。

一座城市的发展离不开良好的舆论环境,良好的舆论环境既能凝聚共识,又能促进社会发展。推动政务新媒体健康发展,要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要注重策划、内容、表达和手段创新,增强宣传报道的感染力、吸引力。要做好分类指导、把握好宣传工作的“时、度、效”,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的特点,形成整体合力。要主动做好引导工作,努力形成全方位、多元化、多层次的传播局面,推出一批叫得响、有影响力、有品质的信息精品,为惠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的舆论支撑。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