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新媒体 > 微信

江西用微信公众号建起党群连心桥

时间:2016-10-14 09:27: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
        9月19日上午,“江西省委信息直通车”微信公众号平台启动仪式在南昌举行,这是省委建立健全覆盖广泛、布局合理、反映灵敏、运转高效信息收集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省委密切联系群众、倾听百姓心声的一个重要举措,也是把现代化通讯技术运用到党委信息工作领域的一次重要创新。
  随着互联网迅猛发展,网络已渗透到社会各个方面,不仅改变了我们的生产、生活方式,也影响着我们的思维、行为方式。通过网络反映诉求,相对传统方式更加便捷高效,越来越受到广大群众的青睐。积极拓宽网民诉求表达互动平台,铺就群众和党委政府间的“高速路”,畅通群众反映诉求的“直通车”,已成为政府走群众路线的一大重要工作方法。
  “江西省委信息直通车”微信公众平台的开通无疑是继官员电视问政、政府微博、政府网站之后的又一次创新。微信公众号上线,省委联系服务群众又多了一个新窗口,这也是把现代化通信技术运用到党委信息工作领域的一次重要创新。利用微信平台,把倾听群众声音的“触角”伸到群众身边,将党和政府的政务信息第一时间推送到群众身边。
  借网络之力,汇民意,宣政策。微信公众号平台通过微反应模块的“问政纳谏”、“民声通道”和“突发事件”三个通道征集社会各界对省委工作的意见建议、政策落实情况、群众关注热点等问题,市政府第一时间知民生之需求。通过微发布模块的“典型案例”、“通知公告”和“民声反馈”三个通道向群众宣传相关政策法规、应急预案、预警信息,及对民生诉求的办结情况通报,让群众第一时间解政策之方向。 
  借奖励之策,开言路,建“人脉”。微信公众号平台“反映问题有奖”的积分奖励制度也是一大创新,利用“积分”制度对积极参与微信平台互动,为政府建言献策的用户给予一定的精神和物质奖励,可以激发大家参与的积极性,提升平台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俗语云“朝中有人好做官”,现在是“民间有人官好做”,只有在群众间建立良好的沟通机制,才能更好的了解民情民意,使政策制定更符合社会需求,更贴民心。
  江西省省委用微信公众平台搭起的这座民心桥,为群众呈现了一个“没有围墙、24小时不关门”的贴心省委政府。笔者认为,各省政府不妨效仿起来,将“纳谏的竹篓”摆到群众家门口,广开言路,从谏如流。借助网络的力量走好“键对键”+“面对面”的群众路线,做群众真正的贴心人。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