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新媒体 > 微信

诸暨市浬浦镇利用“微信+政务服务”实现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工作目标

时间:2017-04-17 14:31:26  来源:人民网  作者:促进网

4月13日,浬浦镇浬浦村村民余全锜,来到浬浦村便民服务中心办理就业创业证,村级代办员让余全锜拿出手机关注“文旅浬浦”公众号后,几分钟之内就把事情给办妥了。

为进一步提升行政审批服务品质,提高办事效率,近日,浬浦镇行政服务中心在推出“最多跑一次”审批项目清单后,充分利用“文旅浬浦”公众号平台,推出了一项“微信+政务服务”。

据该镇行政服务中心有关人员介绍,前来中心办事的群众,只要在自己手机上先关注“文旅浬浦”公众号,然后点击一下“政策服务栏目,再选择“最多跑一次”或者“零上门事项”,手机上就会跳出所有在办事项,回复要办理的事项编号,轻松四步,掌握自己所要办理的全部信息。

据了解,“文旅浬浦”公众号推送的“最多跑一次”事项里包括事项名称、服务窗口、申请条件、所需资料、办理流程等多项内容,比较全面地回答了群众所要考虑的问题,有效避免了群众因为资料不齐、办事流程不懂等造成的“空跑”、“多跑”,解决了“最多跑一次”新政策实施过程中可能存在的“最后一纳米”问题。

与此同时,浬浦镇已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微信、广播电视、宣传牌、横幅、海报、发文等多形式,把“微信+政务服务”、 “互联网+政务服务”等操作方法推广到各个行政村,确保群众和企业能够一次性获得详细、有效、充分的办事信息,真正实现让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的工作目标。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