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新媒体 > 微博

武汉安监微信公众号上线 举报安全隐患有奖

时间:2016-12-27 14:28:42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
        日前,武汉市安监局政务微信公众号“武汉安监”正式上线了!市民可以通过“武汉安监”微信公众号举报身边的安全隐患,一经查实,将获得数额不等的奖励,而且,举报人信息会严格保密。
  市民可以通过“武汉安监”微信公众号举报身边的安全隐患,一经查实,可以获得100元或500元的奖励。多人多次举报同一事项属实的,给予最先的实名举报人一次性奖励;多人联名举报同一事项属实的,奖金自行协商分配。
  举报生产经营单位发生工伤死亡事故,事故单位或有关人员破坏或伪造事故现场,迟报、漏报、谎报、瞒报事故的。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在本单位发生工伤死亡事故时,不立即组织抢救或在事故调查处理期间擅离职守或者逃匿的奖励500元。
  举报可能导致事故发生的各类事故隐患且未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要求进行治理的;未依法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而非法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从事安全评价、认证、检测、检验等中介活动的机构,出具虚假证明、报告的;存在其他生产安全违法违规行为的奖励100元。
  市民可以用公众号中“隐患微拍”功能,举报上传随时随地拍摄发现的安全隐患,举报十分方便、快捷。
  市安监局还将修改生产安全事故和隐患举报奖励办法,进一步提高奖励标准,同时,市安监局建议市民在举报时尽量填写真实的信息(举报人信息会严格保密,在微信中只显示举报的隐患,不会出现举报者的姓名全称和电话等其他信息),并将隐患的具体地点介绍详细些,以便快速、准确地查处隐患。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