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新媒体 > 移动互联网

福建地震微信公众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服务大众地震震情及震后应对

时间:2016-05-17 15:21:40  来源:新华社  作者:
       由福建省地震局开发的福建地震微信公众服务平台12日正式上线。该平台通过自动获取地震监测台网数据以及地震动衰减模型,确定用户所在地的地震震感、灾情信息以及震后应对行为指导。
        据福建省地震局副局长林树介绍,福建地震微信公众服务平台针对社会大众地震震情服务及震后应对需求,利用微信公众服务平台技术,主要包括地震服务、科普宣传和互动平台三个版块。
        在地震服务版块中,通过自行登记或系统自动识别登记在微信里的个人位置信息,用户就可以收到国内外新近发生的地震所在位置、震级、震中烈度以及用户距离震中位置、所受影响等震情信息,对较大的地震系统将根据判断,提供震后应对行为指导。同时,提供了附近地震和历史地震记录的查询功能。如果用户受到影响或者目睹灾情,还可以通过烈度反馈和灾情报告功能向地震部门反馈。
        在科普宣传版块中,用户可查阅按距离由近到远排列的地震应急避难场所及前往的路径规划,以及防震减灾基本常识、地震预警及防震避震的有关知识。
        互动平台版块则为用户提供位置登记服务。同时,用户还可以选择夜间免扰、推送周边或全部推动实现信息服务的定制。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