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新媒体 > 移动互联网

如皋市智慧政务服务再出新“利器” 掌上APP助推审批服务提速增效

时间:2017-10-26 09:23:56  来源:中共如皋市委新闻网  作者:促进网
        不久前,经济技术开发区居民张存磊与经销商顺利签订了代理合同,成功开办了一家专营母婴用品的南通秀贝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让人意想不到的是,从提交申请到领取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和出版物经营许可证,张存磊仅花了2天时间。为何能如此之快?“‘移动审批APP’帮了大忙,一揽子审批半个小时就快速办结,不用排队,在家动动手指就可网上办理。”张存磊频频点赞这个智慧政务服务新“利器”。
  极速审批
  30分钟办完变更事项
  9月3日下午4时50分,如皋丰乐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仁和药店负责人陈发荣匆匆赶到市行政审批局办事大厅,他要赶在下班前完成药店质量负责人变更办理。原来,该单位的质量负责人第二天就要办理社保减员去外地上班,所以当天一定要办理完成质量负责人变更。
  市行政审批局市场准入审批科工作人员王舒舒马上受理陈发荣的申请。经审批,所需材料基本齐全,即刻通过综合审批业务平台录入相关资料,出具受理通知书,但是窗口人员没有全部审批权限,需要科室负责人审核通过。经电话联系,正在外地学习的市场准入科科长范亦男随即通过手机在“移动审批APP”上审核并点击了同意审批,窗口工作人员顺利完成证件打印。陈发荣在大厅仅停留30分钟,就领到变更后的药品经营许可证。
  即时受理
  41个事项掌上批
  “来的时候已经快下班了,我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来办理变更业务,没想到现在的审批程序如此方便,工作人员出差在外地也能完成审批,真是太方便了。”昨日,正在市行政审批大厅办理业务的如皋市宏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周长龙说。自“移动审批APP”推出后,即使负责审批业务的科长出差在外,也会即时办理,当场办结,分享远程流动审批快捷的企业负责人对掌上审批都连声叫好。截至8月底,全市今年新增内资企业3133户,同比增长45.38%,注册资金253.92亿元,同比增长63.48%。创业者迎来大发展的春天,这与优越、便捷的政务环境密不可分。
  目前,市行政审批局已有41项审批事项实现掌上审批,包括药品经营许可(注销)、烟花爆竹经营(零售)许可等常见的行政许可服务。范亦男告诉记者,今年该局将进一步优化升级“移动审批APP”,扩大信息范围和服务内容,增设更加便民的功能模块,让市民在掌上审批中享受更多获得感。
  送证到家
  足不出户办审批
  经过大半个月的装修和布置,8日,市民宗荷娟在市行政审批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办事处拿到了甜品店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她开心地表示,这下可以安安心心地通知店员打开大门,开店经营了。
  市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佘婷婷告诉记者,宗荷娟7日上午向审批人员提出申请后,下午验收便上门服务。待验收结束,工作人员便通过手机客户端进行实时录入和在线审批。“这样一个个审批事项,确认无误后点击提交,每一道环节都有一个把关人,透过移动互联网就可以一站式搞定,真正做到了不见面审批。”
  “接下来,我们将完善证件快递服务,群众在网上提交业务申请,后台工作人员通过‘移动审批APP’完成审批后,可根据业主的需要用快递的方式将办理后的证件寄送给业主。”如皋市行政审批局局长范晓强介绍说,“以后大家要办理审批业务,就坐在家里用手机点一点,我们就直接‘送证到家’,让群众享受足不出户的审批服务。”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