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新媒体 > 移动互联网

陕西首个社保移动服务平台上线

时间:2017-11-21 09:22:08  来源:陕西日报  作者:促进网
       11月16日,我省首个社保移动服务平台——“瑞社保APP”上线。该款APP由西安市碑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推出,将为碑林区参保人员提供全流程、多功能的掌上社保智慧服务,实现参保人员从“最多跑一次”到“不出门”的变革。
  据介绍,“瑞社保APP”移动客户端可为用户提供一站式、全天候、零距离、多功能在线服务,包括社保缴费、社保关系转移等12项功能,后续还将接入养老保险缴费、医疗保险缴费等区级人才、就业、社保方面的12大项服务事项。目前,各项业务所需信息均可通过手机选择与输入,相关表格在线填写且自动生成,可预览、保存或打印。同时参保人员在录入银行卡、身份证信息时,可扫描识别,实名认证,无需手动输入。此外,“瑞社保APP”还运用了在“支付宝”中已经应用成熟的“人脸识别”技术,刷脸验人,精确判断身份真实性,群众无需前往经办柜台签字证明即可轻松完成实名实人验证。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