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新媒体 > 移动互联网

首个微信立案平台上线 立案者身份可人脸识别

时间:2017-12-27 10:05:42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促进网
        微信关注海淀法院自主立案服务号,通过微信端就可以完成递交诉讼材料、身份验证、交纳诉讼费用等全部立案流程,今后当事人不用到法院、不用递交纸质材料,就可以实现全流程自主立案。昨天,海淀法院宣布,全国法院系统首个微信立案服务平台上线运行。
  海淀法院介绍,近年来,传统的现场立案方式已无法满足群众对立案工作的需求。为此,海淀法院在已有的网上预约立案、异地跨域立案等平台的基础上,又推出以手机移动终端为载体的微信立案方式,立案群众在微信上搜索名为“海淀法院自主立案服务号”的公众号并关注,根据里面的文字及提示,便可以通过微信来立案。
  海淀法院介绍,微信立案解决了几大难题。首先其突破了时间和地点的限制,当事人无需再亲自到法院递交纸质的起诉材料,不必受法院工作时间、立案地点的限制。
  全部起诉材料都可通过微信上传提交,省去了当事人为了立案多次往返法院补充递交材料,以及上银行排队交费的环节。
  微信立案方式还采取多种新技术。按照法律规定,立案时必须对当事人进行身份验证,传统的立案方式要求当事人本人或代理人携带身份证前来法院核实身份,微信立案引入了“人脸核身”技术,并与公安部户籍信息库联网,采取身份证查验与人脸识别相结合的验证方式。
  此外,微信平台立案实现了信息智能抓取及自动填充,利用了文字识别技术,可自动将当事人上传的身份证或营业执照中的有效信息转化成相应的电子文档,减少了当事人在上传材料时的文字输入工作,使操作更加简便。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