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新媒体 > 移动互联网

西北首批工商智能办照机器人正式“上岗”

时间:2018-12-13 09:13:02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促进网
 000584.jpg
工商智能办照机器人正式“上岗” 
  能独立办理注册登记业务
  近日,西北首批工商智能办照机器人在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正式“上岗”。能独立办理个体工商户、一人有限公司和有限责任公司(限5人以下)等注册登记业务。
  据了解,该智能办照机器人集人脸识别和智能交互系统等多种“黑科技”于一身,不仅能够提供常用经营范围和名称字段供申请人选用,还可以通过感应二代身份证快速生成申请信息。能够轻松实现业务咨询及登记注册办理,为“免预约”“零见面”“全天候”“无纸化”办理营业执照拓展了新渠道,是“最多跑一次”和“人工智能+商事登记”改革最前沿的举措。
  据了解,与传统网上申报方式相比,智能办照机器人具有以下四大优势:一张“证件”刷脸申报,实现通知校验、预警提示、在线比对、即时申报;两大“步骤”简化合一,将企业登记与名称自主申报两个步骤合二为一,系统后台即时生成《企业名称预先核准通知书》;三条“事项”智能引导,将经营范围、住所和申请文书智能化,让原先全程电子化登记“填空题”升级为“选择题”模式,为申请人提供通俗易懂的注册登记指引;四个“环节”轻松搞定,选择申办的主体类型,进行人像采集和身份证匹配,选择经营范围、住所、字号等申报信息,扫描支付宝二维码上传住所使用证明。
  据了解,工商智能办照机器人目前能够独立办理个体工商户、一人有限公司和有限责任公司(限5人以下)等注册登记业务。全市首批工商智能办照机器人已在西安市工商局高新分局、经开分局注册登记窗口投入使用,标志着西安市工商局在创新智能办照上迈上新台阶,进一步实现了注册登记智能化、行政审批便捷化,将为企业群众增添更多的“获得感”,为西安深化“行政效能革命”增光添彩。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