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新媒体 > 微博

齐心协力 服务网民 合肥着力打造政务微博矩阵

时间:2017-11-02 10:05:49  来源:新浪安徽  作者:促进网
        11月2日,合肥发布政务微博矩阵上线仪式将在合肥举办。新浪安徽、合肥发布、合肥同城强强联合,致力打造合肥政务微博新矩阵,全心全意为网民服务。安徽省网宣办主任文霞平、合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钟俊杰,15家县(市)区宣传部、20多家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将出席活动。
  新形势下,随着互联网新技术的快速发展,新媒体发展日新月异。微博以其方便的发布和快速的传播,成为互联网最具影响力的媒体平台之一,政务微博更是各级政府服务网民最成熟平台,和政民互动最直接的“接诊台”,政民联动构建起了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新型社会治理格局。截至6月30日,经过新浪平台认证的中国政务微博达到171411个,较2016年底增加6889个。各地政务微博精耕细作,活跃度普遍提升。但政务微博的整体发展水平,仍与互联网发展现状对政府治理的要求存在差距。政务微博仍存在“门难进”、“事难办”、“多跑路”的情况。公众遇到问题时找不到相应的政务微博,或相关政府部门在微博上“失语”。政府部门未能打通微博上协同治理“最后一公里”,传统网络问政平台与新媒体平台融合不足,形成民意“盲区”。
  由此,通过制度创新来推动政务微博的运营实效升级显得更加迫切。矩阵模式通过互动和服务构建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协同、网民参与、法治保障的新型社会治理体制和格局。这有助于提高政务微博在组织层面回应政务舆情的“准备度”,建立健全网民诉求表达机制、民意利益协调机制和群众合法利益的保护机制,引导网民依法行使权利、有序参与舆论、理性表达诉求、依法解决纠纷,化解社会矛盾。
  提升政务微博运营实效,不但是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的需要,也是落实“线上线下协同共治”理念的重要行动。随着政府部门对矩阵模式认识的深入和重视程度的提升,政务微博的运营实效有望达到新的发展水平。
  为进一步提高合肥市各区县政务微博账号影响力,使宣传工作再上一个台阶,使各账号发展成合肥市具有影响力的政务微博,新浪安徽还将联合合肥同城、合肥发布,定期举办线下沙龙活动。在线下沙龙上收集各官博运维中遇到的问题,并针对各区县及官博的特点,制定主题式微博训练营,详细介绍微博资源以及如何玩转微博、快速吸粉、增强互动,为各区县打造区域内政务微博矩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