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新媒体 > 移动互联网

重庆:“渝快办”移动政务上线 300多项政务服务可在线办理

时间:2018-11-22 09:02:14  来源:新华社  作者:促进网
       11月21日,重庆市政府推出的“渝快办”移动政务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运行,首批推出300多项老百姓最关心、最高频、最便捷的审批服务事项。市民只需一次注册,便可办理“渝快办”内的所有政务服务事项。
  据介绍,“渝快办”政务服务移动端不仅集合了身份证、社保卡、结婚证、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执业证等证照服务,还涉及了公积金、医疗卫生、民生服务等15类与企业、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高频事项,如社保参保信息、公积金查询和缴费、交通违章查询处理等等。
  “渝快办”政务服务平台将分布在重庆市58个业务部门、3600多项政务数据资源开放共享、流程优化再造和业务协同统一管理起来,打破各审批服务部门之间封闭运行的行政“壁垒”,实现信息集成、服务集成,为企业和群众办事提供“一站式”掌上咨询、掌上办理、掌上查询、掌上评价的全流程在线服务。同时,平台还开通了在线缴费、邮政快递等服务,从而实现移动政务服务“指尖触达、掌上通办”的目的。
  重庆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杨建权介绍,“渝快办”移动政务服务平台操作简便、系统流畅,服务事项遵循“材料极简、环节极简、费用极简”的原则,很多过去需要提供证明,现场核验的工作,现在通过网络自动核验完成,不需要办事人再单独填报,只需通过“实人+实名”身份认证核验,就可办理所有上线审批服务事项。此外,设在重庆市政府办公厅的重庆市“互联网+政务服务”指挥中心后台充分发挥“千里眼”“透视镜”作用,对每一项审批服务事项进行全过程在线跟踪监管,真正做到“基层群众在办、审批人员在干、监管平台在看”,让“散懒拖”“吃卡要”无处遁形。
  据了解,目前,“渝快办”应用程序已正式上线,近期还将向支付宝、微信等应用平台拓展;今年年底前,上线服务事项将超过500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