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新媒体 > 移动互联网

“渝快办”小程序入驻支付宝 可快捷办理200余项政务服务

时间:2018-12-28 12:46:42  来源:重庆日报  作者:促进网
       12月26日,重庆一网通办小程序“渝快办”在支付宝上线,重庆市民只需在支付宝里搜索“渝快办”,进行实名认证后,无需反复注册、登录,就能在家享受公积金查询、交通违法查询缴费等200余项政务服务。重庆也由此成为全国电子证件类型最多、覆盖范围最广的省份之一。
000642.jpg 
  以“电子结婚证”服务为例,在重庆已经办理结婚手续的夫妻,只要打开支付宝搜索“渝快办”,在“我的卡包”里通过实名认证及授权后,就能领取电子结婚证。除了能证明婚姻存续关系外,电子结婚证在购房、贷款、财产公证等处都能使用。
 000643.jpg
  重庆市政府办公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有了“渝快办”,一些过去需要提供证明进行现场核验的工作,现在只需一次注册,即可实现“一次登录,全程通办”。设在市政府办公厅的“互联网+政务服务”指挥中心,将对每一项审批服务事项进行全过程在线跟踪监管,确保群众方便、快捷办事。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