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新媒体 > 移动互联网

黑龙江鸡西掌上服务大厅开通上线

时间:2016-07-14 10:03:07  来源:鸡西市政府  作者:
         只需在手机上安装“鸡西掌上服务大厅”APP,就能随时进行网上申报、审批公示、进度查询、热门审批、投诉举报等各种业务,如同将服务“装”进了口袋……从市网上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了解到,从7月1日起,我市正式开通鸡西掌上服务大厅,只用一部智能手机即可轻松办理涉及行政许可审批方面的各种事项。 
  据了解,为进一步优化我市发展环境,完善市网上政务服务中心服务功能,拓宽服务渠道,最大限度便民利企,市网上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全力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充分汲取省内外网上政务服务的先进经验和做法,积极探索政务服务手机APP客户端,经过科学设计、反复论证、多次推演,推出“鸡西掌上服务大厅”系统,将办事窗口、网站的服务移到了手机上,进一步方便市民办理业务,提高政务服务效能。 
  鸡西掌上服务大厅设有网上申报、审批公示、进度查询、政策法规、热门审批、办件统计、在线咨询、咨询留言、投诉举报9项服务栏目,操作简单,方便快捷。市民可以用手机扫描鸡西掌上服务大厅二维码,将其下载并安装手机上,手机端就可以实现网上申报行政许可事项、在线咨询和投诉举报等有关事项,也可以查阅到纳入网上办理的审批事项所涉及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有关政策,查看到网上审批事项的公示结果。申请人点击“网上申报”可以查看到申办事项的“一次性告知单”,其中包括:事项依据、运行流程图、收费标准及依据、办理程序、办理时限、办理条件、办理要件、咨询电话等相关信息,申请人还可以通过手机端查询到申办事项审批进程和状态。鸡西掌上服务大厅的开通,极大方便了企业和个人网上办理行政审批事项,为申请人提供了透明、便捷、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 
  市网上政务服务中心是市委、市政府为优化发展环境、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打造的覆盖市政府各职能部门的网上审批综合服务平台,于2014年10月18日在全省十三个市(地)中率先建成并开通运行。截至6月末,累计受理行政审批事项9562件,累计办结9389件。其中,异地申报率6.01%,工作时间外申报率18.04%,平均办结时间3天,工作时间外审批率10.49%,网上审批平均提速率达81.2%。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